上班族每天早出晚歸工作壓力令人喘不過氣有年休假卻又常無法休假加薪往往追不上通貨膨脹所擁有的都是些小確幸。然而小確幸又無法令人保持熱情快樂的工作到底要什麼事才能讓人快樂呢?如果不快樂,原因又是什麼?以下是科技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專欄作家傑夫海頓(Jeff Haden)歸納出的7大不快樂原因。看完了會讓你發現,原來其實只要想法轉個彎,眼前又會是另一番不同景象。

「happy」的圖片搜尋結果

1.以為加入團體就有了歸屬感:你的社群網站朋友可能很多、你可能參加許多團體組織或活動,但還是不快樂,沒有歸屬感。在現今網路發達的世界,滑鼠一按,就成了任何團體的一員,得來如此容易,也就沒什麼價值可言。

歸屬感來自於共同的經歷,特別是患難與共的經歷。與其費心數著自己加入了多少的團體,不如好好選擇少數幾個讓你感覺舒適自在的團體加入,多付出自己的時間,與其他人共同去完成某件事。

2.以為自己無所不能:沒有人是全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限制,有些事你就是做不來,沒必要為難自己。不需要太貪心,人的一生專心做好一、兩件事,才是最重要的。

3.專業成就,不一定會帶來滿足感:專業的成功,只能帶來短暫的滿足和快樂,畢竟工作永遠在變動。真正的滿足感來自於完成某件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樣的快樂感覺,才會長久維持。

4.害怕自己真實的面貌:我們總是對自己的身體和外貌百般挑剔,很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事實上,沒有人真的在意我們的長相與身材如何,除了我們自己。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日子會快樂許多。

5.沒有可以半夜打電話的朋友:你的朋友或許很多,但能讓你半夜打電話有幾個?能讓你暢所欲言,不需要裝模作樣的朋友有幾個?能靜靜陪在身旁,不需要多說一句話的朋友有幾個?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勝過擁有100個泛泛之交。

6.想要掌控一切:你希望所有事情都按照計劃進行,所有細節都必須在你的掌控之中,事情一旦出了差錯,便會無法忍受。但真實的世界,並非人力能完全控制的。保留些許彈性,接受不完美,心情會更輕鬆。

7.只有成功沒有失敗:人的天性就是要盡一切努力避免失敗,但是當生活只有成功、沒有失敗,只會讓人變得更不快樂。因為你會更小心翼翼,害怕出錯,也害怕嘗試,也更在意最後的結果。

不過,偶爾歷經失敗,不僅會增加你的容忍度,不再為了要成功而斤斤計較。失敗也讓你知道,自己其實一點也不特別,一樣和其他人一樣會犯錯跌跤。這樣才能真正放鬆,別人和你相處也會自在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