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說,早期的實驗表明,未來有一天有可能無需卵子而造出嬰兒。

他們已經成功地過欺騙精子、讓它們相信正在使正常卵子受孕而造出了健康的小老鼠。

人員將他們的發現發表在《自然通訊》期刊上稱,這意味著在很久以後的未來,女性可以不再經歷生孩子的過程。目前,這項工作用來幫助解釋受精的一些細節過程。

英國巴斯大學的科學家們在他們的實驗中用一個未受精卵開始其研究。他們使用化學成分將其變成一個假的胚胎。造出來的一些「假胚胎」與普通的細胞分裂並控制它們的DNA的方式有很多共同之處,如皮膚細胞。

 研究人員推測,如果注射精子進入小鼠的假胚胎可能產生健康的小鼠,那麼可能有一天人類就能夠實現同樣的結果。結果在老鼠的實驗中,成功懷孕率是1/4。這些造出來的小老鼠有正常壽命,並還生下自己的健康的小老鼠。

參加這項試驗的Toru Suzuki博士對BBC新聞網站表示,這是破天荒的發現,推翻了近兩百年來的傳統科學思維。

今年,中國的科學家使用老鼠胚胎幹細胞培養出機能正常的精子,注入母鼠的卵子後,繁殖出具有生殖力的正常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