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短短 8 個月的時間,印度已正式從美國手中搶下全球最大太陽能場座落地的頭銜。這座耗資 6.79 億美元建造的大型太陽能發電場位於印度南部,占地約 10 平方公里,總發電容量為 648 MW,足以供應 15 萬戶家庭所需用電。

這項「卡穆蒂太陽能發電計畫(Kamuthi Solar Power Project)」由印度 Adani 集團贊助與監管,以 250 萬個太陽能模組、576 個逆變器、154 個變壓器與 6,000 公里長的電纜組成,總發電容量為 648 MW,斥資 6.79 億美元打造,卻僅花費 8 個月的時間就完工了。

「Kamuthi Solar Power Proj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相較之下,先前原為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場的加州 Topaz Solar Farm,光資金部分就砸下了超過 25 億美元,經過近 2 年的建造才完工,該電場總發電容量為 550 MW

這項太陽能發電項目為印度遠大太陽能計畫的一部分。目前印度約 60% 的能源產出來自燃煤發電,該國政府所訂下的太陽能目標,是要在 2022 年前,以太陽能發電供電 6,000 萬戶家庭,另外,也設下在 2030 年前,讓電力來源來自太陽能、水力發電、風能及核能等非化石燃料發電佔比達到 40%

卡穆蒂太陽能發電計畫完工上線後,可說是為印度太陽能進展跨出了一大步,使印度太陽能總發電容量超過 10 GW,印度也因此將成為除了中國與美國外,全球第三大太陽能市場。不過,若要達成在 2022 年前太陽能總發電容量達 100 GW 的再生能源目標,印度基礎建設勢必得做更新,印度政府還得加把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