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最新數據顯示,政府打擊貧富差距的政策效果不佳,差距持續擴大。與其他國家相比,南韓在收入分配上明顯落後。分析師指出,南韓政府必須盡快徵收富人稅,並且創造更好的工作機會給低收入民眾。

南韓最新經濟數據顯示,2013年的貧富差距為36.4%,比前一年還高了近1個百分點。雖然南韓政府的相關稅務、福利和其他政策,成功的將2013年貧窮線以下的家庭數量,減少2.5個百分點,達到16.4%,但與其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相比,這個數字卻是令人失望的。

舉例來說,愛爾蘭在2011年達成了近32%的改善。只有不到10%的家庭收入比中等收入標準的一半還要低。而法國、芬蘭和德國等國家政策,也都明顯的降低了他們的貧富差距。

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專家李準赫指出,南韓的收入分配政策是OECD國家中成效最不彰的。他說:「稅務收入和福利預算相差太大,這顯示實施富人稅,並將稅金分配給窮人的重要性。這方面韓國必須加強。」

有分析師也指出,南韓政府必須要打造更多有競爭力、薪水較好的工作機會給低收入民眾。這樣才能確保貧富差距不再繼續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