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僅月餘,已刺激全美各地作家振筆疾書,帶旺諷刺文學、爆料祕辛回憶錄、自助療癒等書籍出版活動,顯見書商爭先恐後搭上這股熱潮大發川普財。

相關圖片

企鵝出版社宣布,在周末夜現場節目模仿川普的影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將與小說家安德森(Kurt Andersen)攜手合作,合著一本嘲諷川普擔任總統首年的諷刺小說,預計11月上市。這本小說也將推出有聲書,由亞歷鮑德溫負責朗讀。

安德森也是知名的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曾在1980年代任職於一家諷刺雜誌《Spy》,而房地產大亨川普常是這本月刊揶揄的對象。

此外,這位美國第45位總統也已給至少兩位布克獎(BookerPrize)得主創作的靈感。雅各布森(Howard Jacobson)的中篇小說《Pussy》預定4月在英國出版,敘述一個來自黃金城的自我為中心者突然坐上領導人大位的故事。

以《魔鬼詩篇》聲名大噪的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則準備在9月出版新作品《The Golden House》,據說書中包含一個酷似川普的角色。

早在競選期間,川普就帶給諷刺作家源源不絕的靈感。作家謝弗(Andrew Shaffer)去年夏季出版一本的政治諷刺小說《The Day of the Donald》,以幽默筆調勾勒出川普政府上任頭兩年的情景。

演員布萊克(Michael Ian Black)和插畫家羅森(MarcRosenthal)去年出版一本圖畫書,中譯本書名為《川普這種生物:被世界討厭的勇氣》(A Child’s First Book ofTrump),試圖向兒童解答當時仍是總統候選人的川普帶給眾人的困惑。

當然,也有幾本關於川普的非諷刺著作正在醞釀中,以嚴肅態度檢視川普現象。出版商押注於新政府上台將帶動這類書籍熱賣,如同民主黨籍總統柯林頓和歐巴馬執政時,保守派政治書籍經常登上暢銷書排行榜一般。

從富含巡迴競選內幕消息的回憶錄、刊登大量女性遊行照片的「咖啡桌書」、到指導讀者如何熬過川普勝選打擊的自助療癒書,受川普「啟發」的各類書種五花八門。華盛頓美利堅大學史學教授李奇曼(Allan J. Lichtman)甚至已寫好《The Case for Impeachment》,顧名思義似乎是為彈劾川普提供論據,將於4月出版。

新聞媒體老是挨川普罵,記者寫起川普主題書自然也不落人後。華盛頓郵報記者法倫厚德(David Fahrenthold)將出版《我報導川普的這一年》(My Year Covering Trump,暫譯),屢次被川普當眾點名批評的NBC新聞記者圖爾(KatyTur)也將出版她的回憶錄《Unbelievable》,版權已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