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星際大戰中的瞬間移動,一項太空時代的運輸系統可能在26分鐘內將乘客從邁阿密運送至奧蘭多。在洛杉磯創始的真空管超高速運輸研發機構(Hyperloop One),系統管內幾乎沒有空氣阻力,可以高速移動列車或車廂(Pods)

該公司計畫今年夏天對該系統進行公開測試,目前正考慮在美國進行11條路線的進一步開發,邁阿密至奧蘭多線是其中之一。如果系統建成,該項257英哩路徑將沿著27號公路及4號州際公路,從佛州南部到中部,穿行時間不需半小時。

Hyperloop One在北拉斯維加斯測試超高速真空運輸管道。(圖取自Hype...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公共工程總監愛麗絲‧布拉沃(Alice Bravo)是南佛州提案組成員之一,她將此視為商業和旅遊發展的重大項目。Hyperloop系統已在北拉斯維加斯APEX經濟發展特區進行測試,3月在杜拜中東鐵路交通年會中公開展示影像。真空運輸管比飛機還要快,時速高達每小時760哩,管道維修保養以及耗用的能源均很少,較當前高鐵系統亦少了許多開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