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共享停車位、共享寶馬 (BMW)、共享充電站,但並不是每一種產業,都能打著共享口號,衍伸出商機,據北京晨報報導指出,北京街頭出現了共享板凳,然而該板凳與一般的板凳只是多了個 QR Code,事實上不用掃 QR Code 也能坐,結果這些共享板凳放不到一天,就有一半以上的板凳被偷走了。

新華網報導指出,共享板凳投放地點在公車站周遭,用戶使用完畢,可以直接提供給下一個人使用,該公司指出,目前是推廣期,沒有收費計畫。而由於共享板凳上面沒有安裝定位系統,加上使用不需註冊,也不需押金,也因此許多的共享板凳不翼而飛。

北京公車站附近出現共享馬扎(共享板凳)。(圖取材香港01兩岸網站)

投放「共享板凳」的公司則是表示,本著「共享精神」,已在北京投放了上千個「共享板凳」,已經料到有人會拿走,這是公司項目的前期推廣,也算是做公益;不過南方網評、燕趙晚報指出,這壓根就是假共享,真宣傳,是共享氾濫的縮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