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任何人在過去一年內獲得加薪,那人可以算是十分幸運。新數據反映,全美逾半數的上班族一年來都未能獲得更好的待遇。更有甚者,近三分之二年齡在53歲以上工作者的薪水在過去一年裡並未提升。

「salary」的圖片搜尋結果

Bankrate個人理財網站公布的新數據顯示,近四成(38%)的上班族在最近一年獲得現任雇主的加薪,近兩成(18%)的工作者在過去一年內則找到待遇更好的新工作,另有8%的雇員不但在過去12個月內找到待遇更好的新工作,而且還獲得新雇主的加薪。

數據也顯示,年齡較小者更易在過去一年內獲得更好的待遇。近半數(47%)年齡在53歲以下的雇員有獲得加薪。而千禧世代(Millenials)遠比X世代(GenXers)更容易獲得雇主的提拔;近一年來分別有36%的千禧世代和20%X世代在職場獲得晉升。

Bankrate網站的首席金融分析師布萊德(Greg McBride)表示:「雖然美國的經濟狀況一直在改善,但多數民眾的薪資並沒有。雖然不少年輕上班族在職場獲得了晉升,但年長者的薪水卻出現停滯。隨著年齡的增長,雇主們變得愈來愈不易獲得加薪」。

Bankrate網站的數據亦反映,近四分之一(24%)獲得加薪的上班族有被升職和安排新的工作職責。這一比率比去年多了10%

據悉,Bankrate網站此次公布的數據是根據SSRS研究公司針對1009名民眾的調查所獲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