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歌手紅髮艾德(Edward Sheeran)原定於722日在德國埃森(Essen)一處機場旁開露天演唱會,8萬門票售罄,不過,環保團體發現演唱會現場有眾多鳥類產卵孵化的跡象,在抗議下演唱會決定改到20多公里外的杜塞爾多夫市(Düsseldorf)舉行。

綜合德國媒體報導,德國演唱會組織方宣布,英歌手紅髮艾德原定於722日在埃森機場旁舉辦的露天演唱會改到鄰近的杜塞爾多夫市,而異動原因是原定的演場會場地舉發現有眾多鳥類產卵孵化的跡象,鳥類學者發現該處為高達74種的鳥類孵育地,包括瀕臨絕種的雲雀,引發了動物團體對當地鳥類棲息地的擔心。

德國以及歐盟的物種保護法規十分嚴格,一旦受保護物種的棲息地受到威脅,大型工程、大型活動都有可能被直接否決。

原本演唱會主辦曾計劃在今年3月將這幾隻珍稀鳥類暫時遷移到附近的一片耕地上,埃森的環保局也一度許可了這一做法,引發抗議的聲浪,德國民間環保團體痛批此行徑「惡意觸犯聯邦法規」,強調「被遷移」的雲雀很可能會受到犬隻的威脅。

最後演唱會主辦妥協,雖然演唱會日期照舊,但地點改到20多公里外的杜塞爾多夫市,所有已購票的歌迷依然可以持票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