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貿易組織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對全球領導人警告,貿易戰將對經濟帶來重大損害,呼籲各國政府能自我克制。

據《CNN Money》報導,WTO 祕書長 Roberto Azevêdo 表示,如果各國採取嚴格自我保護的貿易政策,在針鋒相對的過程中,可能讓情況失控,當前強勁的貿易成長可能很快就被削弱。

美國總統川普威脅要對 1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北京表明將進行報復。同時,目前也沒有進行談判的跡象。

Azevêdo WTO 年度報告中說:「我敦促各國政府保持克制,透過對話及認真的接觸,來解決分歧。相互報復的循環,是世界經濟最不需要的。」

WTO 數據顯示,去年全球貿易交易量增長達到 4.7%,是近 6 年來最快,以美元計算,貿易金額成長 10.7%,至 17.2 兆美元。WTO 預計,今明兩年的貿易成長,將分別來到4.4%4%,未來幾年也還會繼續成長。

不過 WTO 也表明,貿易成長的持續並非理所當然,各國央行加快升息,會對貿易產生負面影響。另一方面,中國刺激內需,短時期內會抑制進口,但應該可以在長期產生更強勁、可持續的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