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與義大利奧委會(CONI)協議的一部份,梵蒂岡成立了一支官方田徑隊,成員有修女、神父等人,最終目標是參加國際競賽。

《美聯社》報導,約60名羅馬天主教徒成為梵蒂岡田徑隊第一批成員,包括宗座瑞士近衛隊(Swiss Guards)成員、神父、修女、藥劑師和梵蒂岡宗座圖書館(Apostolic Library)的62歲教授。

梵蒂岡今(10)日成立官方田徑隊,成員有修女、神父等人。(美聯社)

這是羅馬教廷長期推動體育作為對話、和平、和團結工具的最新舉動,由於與CONI有簽署協議,這支隊伍將成為義大利田徑協會的一部份,並希望能加入國際田徑總會。

田徑隊也希望能參加國際比賽,包括僅對人口少於100萬國家開放的歐洲小國運動會,以及地中海運動會。梵蒂岡文化與體育部負責人說,他們夢想在奧運開幕式,看到代表團中有羅馬教廷的旗子。

但他表示,現在梵諦岡尋求參加具有文化或具象徵意義的比賽。這支隊伍將參與本月20日在羅馬舉行的10公里長跑競賽,賽事是為紀念在阿根廷「骯髒戰爭」期間「失蹤」的長跑選手Miguel Sanch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