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一名少女奧莉維亞(Olivia Story2歲半時罹患腦膜炎,為了保命只好截斷雙腿與左臂。自此她開始適應不同大小及功能的義肢,以協助日常生活,隨著年齡增長也逐漸汰換。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如今15歲的奧莉維亞已不需再仰賴義肢,就能處理生活瑣事,因此她決定捐出從小到大配戴過的25副義肢,希望能夠幫助遠在非洲因貧窮無法負擔義肢的病童圓夢。

英國一名年幼罹患腦膜炎截肢的15歲少女,決定捐出從小到大25副義肢,幫助無力負擔...

據《每日郵報》報導,來自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卡萊爾市(Carlisle)的奧莉維亞,2006年罹患腦膜炎引發敗血症,當時年僅2歲半的她,只能選擇截肢換命。由於義肢金額昂貴,她的父母為了讓她擁有正常的童年,可以自在快樂的跑跳,於是透過募資替她訂製不同功能的義肢,包含專門用在游泳、跑步、拉小提琴等,還有可以搭配粉色高跟鞋的粉膚色雙腿,都是希望奧莉維亞更適應生活。

如今15歲的奧莉維亞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身體殘疾並沒有讓她對生命失去力量,她滿懷感激表示「義肢讓我感受到生活的快樂,我希望能夠幫助無力負擔義肢的孩童,讓他們體驗精彩生活。」她的母親也以她為榮,認為製作義肢花費龐大,與其放在家中塵封,不如送給有需要的人。

現在奧莉維亞幾乎不用依靠手臂義肢便能自理,因此她選擇保留一對常用的義肢腿,及嬰兒時期的小義肢作紀念,其餘25副全數捐給非洲慈善機構,幫助截肢孩童圓夢,這也是慈善機構獲贈數量最多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