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科技、工業和消費者產品業者,近來紛紛交出比市場預期更強勁的獲利成長,股價隨之勁揚,彰顯這些景氣循環股在全球經濟擴張之際對消費者的吸引力。

消費者通常在經濟較繁榮的時候採購非民生日用必需品,而這個類股正交出標普500指數旗下最亮眼的獲利表現。根據FactSet,非必需消費品股的第3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10.2%,超越分析師在財報季初預估的年增6.5%

這段期間,投資人也看好對經濟成長敏感類股的獲利改善。過去三個月來,材料股股價攀漲8.5%,工業股漲8.3%,科技股漲6.5%,非必需消費品股也漲5.5%。而標普500指數同期僅漲4.3%

這些「景氣循環股」表現優於預期,強化了關鍵市場--如美國--正在復甦的觀點。這些類股第2季獲利大多仍欲振乏力。

景氣循環股的表現不僅遠超越市場預期,也優於大盤。原物料企業第3季獲利可望創下9%的增幅,科技預估成長8.9%,工業估增6.3%,均遠超過季初預估的1.3%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