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碩士學位市場正興旺。想在就業市場有優勢的大學畢業生一窩蜂去修一年和兩年的碩士課程,這些課程保證可幫你展開高薪職業生涯。頂尖大學非常樂意提供這些課程--可得付一大筆錢。南加州大學30個學分的電腦科學(資工)碩士課程,學費57000美元。同樣學位,雪城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卡內基美隆大學收費都在43000美元以上。

但喬治亞理工學院一個排名很高的課程,採取非常不同的做法。資訊科學的碩士學位花費不到收費最高競爭對手的1/8--如果你在網上學習。而且哈佛大學經濟學家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喬治亞理工學院在開辦這項課程時,也許也發現了高等教育的一個全新市場,這個市場可能改變我們對大學學費問題的思維方式。

「喬治亞理工」的圖片搜尋結果

喬治亞理工學院2014年推出網路教學的電腦科學碩士課程。該校原已有嚴選的在校碩士課程,收費與其他競爭大學差不多。有些人可能認為網路學習屬實驗性質,或者品質較差,只與想賺錢的次級大學有關。但美國最好的大學已完全擁抱網路教學。雪城、約翰霍普金斯、南加大和其他頂尖大學也都推出了網路教學碩士學位課程,所收學費與在校學程相同。

喬治亞理工學院決定做點不一樣的。對網路學生只收最低成本費。結果一門3學分的課是510美元。南加大一門3學分課程向網路學生收費5535美元。(兩個碩士課程都只收很少的學期雜費。)

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排名,喬治亞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系在全美排在前十大,可不能砸了招牌,因此該校把網路教學課程盡量安排得與在校課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