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排名上多年纏戰,難分軒輊的史丹福大學和哈佛大學商學院,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最新公布的2016年最佳研究所排行榜終見高下,史丹福略勝一籌,榮獲最佳商學院桂冠。不過,哈佛在醫學院排名,扳回一城,高居榜首。

這兩所重量級名校與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在去年的商學院排行榜中三雄鼎立,共享第一;今年雖然史丹福第一、哈佛第二、賓大第三,但三校積分極為接近。不過該周刊數據策略主任摩斯說,史丹福在大學成績點數(GPA)、入學成績和2014年畢業生在三個月內受雇人數等方面表現略佳。

該周刊除針對商學院進行排比,其他排行領域還包括法律、教育、工程、護理和醫學。在最佳法學院排行榜中,耶魯法學院再奪第一,但其他排名與去年相較略有變動,哈佛法學院雖保住第二名,但今年與史丹福並列

在研究為主的醫學院英雄榜中,哈佛蟬聯第一,史丹福第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和舊金山加州大學並列第三。明顯晉升的則包括跳了五級升為第14名的紐約大學,該校與田納西州的范登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排名相同。

其他領域榜首分別是護理學院──賓州大學、工程學院─麻省理工、史丹福和柏克萊加州大學並列,教育學院──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該周刊指出,美國民眾進入研究所深造的愈來愈少,而這個選擇可能會讓他們的薪資縮水。據非營利組織「研究所協會」去年9月公布的報告指出,2012秋季至2013年秋季,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首次升讀研究所的人數減少約1%但丕優研究中心提供的2014年薪資分析顯示,擁有碩士學位的年輕人的月薪中位數,比僅有學士學位者高出24%

此外,此排行榜今年排名也出現明顯變動,例如德州農工大學商學院今年由27名急竄至第10名,威克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由去年的58名晉升至45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