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累了一整天,好不容易盼來睡覺時間,卻怎麼也無法進入夢鄉……如果你也是不眠一族,如果你對數羊、喝熱牛奶、睡前運動這些老招早已免疫,也許可以試試《成功》雜誌(SUCCESS)提供的7個助眠方法,雖然它們看起來有點違反直覺,「但說不定還真能解決你的困擾。」

1.睡前吃吃

睡前吃東西?這可不是在開玩笑。研究顯示,睡前一小時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同時搭配鈣或是蛋白質一起食用,有助產生使人冷靜的血清素,讓你更容易入睡。

2.睡不著也別離開床

一般認為「睡不著就離開床」,但《成功》雜誌指出,這通常比不上你躺在床上繼續數羊、把燈光調暗、練習深呼吸要來得有效。

3.來杯咖啡吧

你大概經常聽到「咖啡因是睡眠的敵人」的說法,但英國研究發現,人們喝完一兩杯咖啡後立刻小憩20分鐘,不僅可以輕鬆入睡,醒來後也更加有精神。

4.聞聞「催眠」香氣

有些味道天生容易「催眠」,像是薰衣草、洋甘菊和依蘭等,都可以有效使人放鬆,更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5.修正你卧房的顏色

卧房的顏色除了美觀之外,也會影響你的睡眠品質。相較於白色容易遏止褪黑激素的分泌,咖啡色或海軍藍將有助大腦分泌褪黑激素,進而助眠。

6.喝櫻桃汁取代熱牛奶

研究顯示,櫻桃汁是色胺酸和褪黑激素的自然來源。一天來上兩杯櫻桃汁,絕對有助你一夜好眠。

7.發揮你的想像力

想像一下天亮了,自己必須在一個又濕又冷的天氣跳出被窩、梳妝整理、衝出家門。相較起想像的殘酷畫面,這時暖呼呼的被窩是否更有吸引力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