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又一大影像博覽會 Photo Plus Expo 臨近,各大相關廠商都開始展示他們的新技術。

CompactFlash Association CF 卡協會(簡稱 CFA),已經為這些裝置的誕生做好準備。

近日,CFA 發表了一種新型的記憶卡技術。它的卡槽能夠和 XQD 卡槽相容,速度為 CFast 2.0 卡的 15 倍。

影像媒體PetaPixel的報導,這種新型的記憶卡名為CFexpress,是目前最快的記憶卡。這種記憶卡最高的理論速度能達到8GB/s 的速度,是目前XQD儲存設備(以 1GB/s 為峰值標準)的2 - 4倍,在極為理想的狀態下能夠達到 8 倍速度。

愛范兒配圖

這到底有多快?在這裡做一個簡單的解釋:

首先,我們用雷克沙推出的 Lexar Professional 3600x256GB540 MB/s)來類比。如果都在最理想的狀態下計算, CFexpress 的速度只需要不到 32 秒的時間就能填滿這張記憶卡,所耗時間也只是原來的 6%

如果用iPhone 來算那更簡單。按照理論峰值來算,這種速度也只要兩秒的時間不到的時間就能填滿一台「乞丐版」iPhone 7(指32GB 的機種)。即便是要塞滿一台「皇帝版」iPhone 7 Plus(指256GB 的機種),也只需要不到 32 秒的時間。

另外,CFexpress 採用的接口跟 XQD 記憶卡所用的接口相同。即便是現在推出的裝置,也能向下相容。

愛范兒配圖

媒體 Resourcemagonline 提到,在目前這個接口狀態下,CFexpress 卡也能保持 2GB/s 的速度。即便在接口技術沒有更新的狀態,也能夠滿足日常拍攝使用。

當然,從這個傳輸標準來看,CFexpress 肯定不是一個用於滿足現在日常所需的東西,它更多是為未來的多媒體內容創造裝置服務。

Stargate Studio CEO兼美國攝影師協會主席成員Sam Nicholson Photokina 上接受採訪時表示:大容量高速記憶卡將會是影像工作者簡化工作的主要手段之一。有了這些工具,我們也不擔心自己會錯過任何一個需要拍攝的瞬間。

CFexpress 這種標準、技術的出現,能夠讓這些錄製高規格影片(如 6K8K 影片)變得更為輕便,同時也能夠為高像素快速 RAW 照片連拍提供了儲存基礎。

雖然現在還沒有真正派上用場的時候,但為應對下一世代的錄製裝置更新,CFexpress的出現還是很有必要的。而且,CFA 還選在 PhotoPlus Epxo 2016 前發表,這也算是早有準備的。

CFA 還沒有公布 CFexpress 的細則,相關產品到底會在什麼時候出現,目前還是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