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發現,把酵母菌細胞內238個基因拿掉,可以延長這些活細胞的壽命。由於這些基因有119個也存在哺乳類動物細胞內,科學家指出這項發現可能協助找出延緩人類老化和改善健康的新方法。

「每日郵報」報導說,這項研究也協助科學家辨認出他們以前不知道會影響老化的189個基因。在有些情況下,僅只拿掉一個基因,對延長細胞壽命就有重大影響。

加州諾瓦托市巴克老化研究所生化學家Brian Kennedy說,這項研究從整個基因體來探究老化問題,對老化程序提供更完整的景象,也為定義影響這種有機體老化程序的整個網路訂定架構。

包含華盛頓大學科學家的研究團隊,把釀酒酵母的4698個基因逐一拿掉,以檢驗其影響。他們發現拿掉其中238個基因,似能延長酵母細胞的壽命。酵母菌整個基因體通常約有6275個基因,人類基因體則有大約21000個基因。

研究顯示刪除一種LOS1基因,對延長細胞壽命特別有效。這種基因能夠傳送協助細胞建立蛋白質的遺傳信息tRNA,並受到mTOR基因影響。後者與採用熱量有限飲食的動物較長壽有關。LOS1基因本身也會影響另一種會修補DNAGcn4基因。

Kennedy說,限制熱量已知會延長壽命,對DNA受損的反應也與老化有關,而LOS1可能是連結這些不同程序的樞紐。

研究人員正描繪管制細胞老化的所有基因彼此之間的關係,而如能找到涉及老化的基因途徑,或許能發現藥物或療法,以協助延長健康的壽命。

Kennedy說:「我們發現會影響老化的基因,幾有一半也存在哺乳類動物。理論上這些基因都能夠成為發展療法,用以延長健康壽命的目標,現在只需找出哪些基因是最適當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