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就年滿36歲、可以競選美國總統了,近期有三個跡象顯示祖克柏可能有意參選下任美國總統,但外界仍普遍不認為這位臉書帝國的年輕主宰者將朝政界發展。

 

 

相關圖片

CNN報導,祖克柏近期動作頻頻,可能顯示他正為四年後的大選鋪路。一來,祖克柏上周宣布,他已延攬歐巴馬總統前競選經理普洛非(David Plouffe)主導旗下慈善事業的政策及宣傳業務。在此之前,祖克柏也宣布他的新年願望是與美國各州的民眾會面。如果你覺得這還不夠明顯,臉書日前甚至證實只要祖克柏在臉書擁有足夠股數,他就可以一邊從政、一邊管理公司。

科技公司管理顧問塔斯克(Bradley Tusk)表示,這些跡象通常已足以構成某人正準備從政的訊息。不過,塔斯克認為,這種推理或許不適用在祖克柏身上,因為對祖克柏來說,大部分公職根本不夠看。塔斯克指出,僅有幾個祖克柏可能看得上眼的職位,包括參院多數黨領袖、眾議院議長,以及美國總統。

然而,臉書前元老級員工卡拉罕(Ezra Callahan)指出:「祖克柏的個性比較內斂,他不像天生的政治人物那樣會想追尋或能夠激起公眾情緒和注意力…我認為他會覺得若自己專注於經營臉書,會為世界帶來更多正面影響…他深深相信這家公司所傳承的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