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面對當前種種醜聞的衝擊,2/28日宣布了一系列管理層重組計畫,包括取消重要的未來戰略辦公室。此聲明是在南韓特檢組宣布以賄賂、職務侵佔和其他與總統朴槿惠醜聞有關的指控為由,起訴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不久後發表的。韓聯社指出,三星集團實際上已解體,而旗下子公司將由代表理事、理事會為中心自由經營。

Samsung fb

報導進一步表示,由於2 月初被逮捕的李在鎔,曾經於201612月對議員表示,他將取消因醜聞而遭受批評的集團未來戰略辦公室,再加上未來戰略辦公室的三星集團副會長崔志成,以及總裁張忠基均已辭職。因此按照重組計畫,三星各子公司將透過各自的董事會獨立做商業決策。對此,韓聯社指出,三星集團實際上已經解體。三星今後將以三大子公司──三星電子、三星生命、三星物產為中心,相關子公司一起協商討論,自由經營。

據了解,三星集團的未來戰略辦公室,其主要任務之一就是處理政府事務,因此易被批評者形容為與政府搞關係的單位。三星高層稱,隨著該辦公室的關閉,高層人員重組將由子公司董事會安排,不過不清楚龐大的三星集團,未來將會如何協調子公司的協同經營。

此外,由於2/28 日是負責調查「親信門」的特別檢察組調查取證的截止日期,但最後一天特檢組並未放棄,而是計畫以行賄罪起訴李在鎔。之前由於一直未能完成搜查青瓦台和當面問詢朴槿惠兩大任務,特檢組/16日向代總統、總理黃教安提出延長調查期限一個月的申請。不過,黃教安週一以「出於對國家穩定的考慮」為由拒絕了這一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