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最新發表報告指出,如果沒有新移民代替退休的嬰兒潮世代,美國的勞動力在未來20年不會增加。

丕優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8日的研究指出,少了移...

皮優預計美國勞動年齡(2564歲)人口將從2015年的17300萬增至2035年的18300萬,但新移民占了所有增加的數字。若沒有新移民,到2035年,勞動年齡人口將下降至16600萬。

隨著嬰兒潮世代退休,在美國出生及父母都是在美國出生的成人勞工,占有的勞動年齡人口的比率將下降,從2014年的74%降至2035年的66%

皮優的報告附和了許多經濟學家的意見:由於嬰兒潮一代退休,美國需要移民補充,而且異常高比率的適齡美國勞工,選擇不找工作。

勞動力老化和令人失望的生產力提升,拖累美國的經濟增長,去年10月至12月期間,美國的年成長率乏善可陳,只有1.9%

這份報告出爐之際,適逢川普總統呼籲修建邊界城牆,阻止墨西哥人非法入境美國尋找工作,他也支持加強遞解非法居留在美國的移民。

皮優的預測是按照目前的移民率計算,合法和非法的移民都包括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