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開放以來,引爆全球投資熱潮,也順勢炒高房價,如今仰光租金已超越紐約曼哈頓。

據彭博社報導,銜命為美國總公司打造仰光分公司的丹利(Sean Danley)在過去6個月來不斷物色適合的辦公地點,卻還一直沒有著落。

1  

知名房地產仲介商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 Inc.)表示,丹利原本看上仰光市三棟1990年代完成的獨棟式大樓,但年租金每平方英呎超過100美元,遠較曼哈頓市區年租金每平方英呎的不到75美元還令人咋舌。

這三棟獨立別墅不僅沒有安全門,環境也不乾淨,還必須與其他公司分享辦公空間,再加上坐落的位置不盡理想,可說一無是處,實在與丹利所代表的這家營收高達290億美元的工程暨營建公司的形象不相稱。丹利以未獲授權為由謝絕透露他所代表的公司大名。

2  

在物色10處辦公地點,以及其中一處適合地點被別人捷足先登後,丹利目前依然在尋覓辦公大樓。

丹利指出:「我們可不能進駐一處上班地點,但卻有人整晚都在走道上用大火炒nasi goreng。」nasi goreng是指印尼炒飯。

許多地產開發商則亟欲為丹利排難解紛。隨著緬甸對外開放,跨國企業紛紛大舉進駐緬甸,導致辦公大樓需求量暴增,地產商紛紛大興土木,以滿足企業需求

據祐瑪戰略控股公司(Yoma Strategic Holdings Ltd.)估計,仰光作為緬甸最大商業都市,至少需要870萬平方英呎(相當80萬平方公尺)的辦公空間才能滿足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