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729日)下午在白宮召開新聞會,宣佈對俄羅斯和總統普京實施最新一輪「重大」制裁,以此懲罰俄羅斯繼續參與製造烏克蘭危機和支持親俄叛亂分離者在烏克蘭東部製造的暴力衝突。

美國新聞網商業內幕29日報導,歐巴馬總統於當日在白宮南草坪舉行記者會。他說:「今天是個提醒,美國說話是算數的」。

歐巴馬說,新制裁將比任何以往的制裁都更嚴重,並且美國將與歐盟聯手,同時展開對俄新一輪制裁。

報導說,這次的美歐聯合制裁將是自冷戰結束後的對俄最廣泛的一次制裁,儘管歐巴馬在新聞會上表示,西方和俄羅斯還沒有進入「新的冷戰」狀態。

就在歐巴馬召開記者會前,美國財政部公佈了對俄最新制裁內容,目標包括俄羅斯能源、武器和金融業,其中包括俄羅斯第五大銀行莫斯科銀行、第四大銀行農業銀行和第二大銀行VTB銀行。

制裁令還禁止美國人或公司向這三家俄羅斯金融機構提供融資,從而截斷這些銀行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途徑。制裁對像還包括俄羅斯國防企業聯合造船公司。

歐巴馬說:「這些都是俄羅斯,特別是普京總統自找的後果。」

就在歐巴馬宣佈對俄新制裁數小時前,歐盟領導人達成共識,首次批准通過了歐洲對俄羅斯的廣泛經濟制裁內容,目標包括俄羅斯石油公司、銀行和國防企業。

由於估計莫斯科會對歐盟實施報復,歐盟準備今年損失400億歐元(537億美元),2015年損失500億歐元(671億美元),而俄羅斯2年將損失1,316億美元。

歐盟計劃的制裁可能使俄羅斯經濟今年損失230億歐元(309億美元),這相當於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的1.5%2015年可能使俄羅斯經濟損失750億歐元(1,007億美元),相當於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的4.8%。第一年的歐盟經濟損對俄羅斯失超過了莫斯科的損失。

但是相對而言,歐盟承擔的損失較輕,因為400億歐元加500億歐元對於歐盟的經濟效果影響不大,相當於歐盟28國家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的0.3% 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