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數人口約 35 億人有連接網際網路經驗,但並非所有人的上網習慣都相同。美國 1 項研究顯示,銀行帳戶錢愈多的人,上網時間愈少。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The 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1項研究指出,愈有錢的人花在上網的時間愈少,這與工作生產力無關,而是娛樂選項的問題:1個人愈有錢,找樂子的方式愈多,如外出旅行、郊遊或上館子。

「滑手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反之, 1 個人錢愈少,娛樂的選擇也愈受限,於是花更多時間上網挖別人的生活隱私;畢竟,上網成本是固定價格。

研究評比年薪介於 25000 35000 美元,以及 10 萬美元家庭上網的時間,結果顯示,前者每星期上網的時間較後者多出 92 分鐘。

研究還分析了較富有的人上網的習慣,他們多數喜歡看新聞、進行銀行交易、看有教育性的影片和玩遊戲。

但無論是較富有、還是較貧窮的人,花在社交網路的時間都有增無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