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公布中國8月製造業PMI50.1,回至景氣榮枯值50以上,表現超乎市場預期,並激勵投資信心,即使上周四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出現電腦當機問題,但美股依然反彈。以整周表現來看,中東股市仍舊位居領先,亞股表現落後其他區域市場。

股市  

ING投信表示,目前美股正逢多數交易商8月休假期間,清淡的成交量將使股市波動加大,美股有可能重現6月因擔心縮減購債而引發下跌走勢,但因投資人多半已有心理準備,此次美股回檔幅度應會較上次小。

上周新興亞洲市場震盪走低,資金抽離新興亞洲,造成東南亞市場如印尼、印度等面臨股匯雙跌的情況,泰國股市亦因國內政治動盪而一度重挫。

ING投信指出,新興亞股拉回,主要仍因擔憂量化寬鬆(QE)縮減後資金退場,在QE退場時間表未定之前,新興亞洲股匯市仍較為波動;不過,中國大陸經濟出現觸底回升跡象,有助提振投資信心,若美股走勢能止穩,亞股亦有機會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