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國際金融市場有不少大事,包括歐美的利率政策、日本公布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德國大選等等,都可能左右全球主要國家股匯市走勢。

市場預期,美國量化寬鬆政策(QE)很可能在9月開始逐步退場,18日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開會,將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矚目的焦點。另外,9月底美國財政年度結束,美國債務上限勢必再度成為關注議題。

除了Fed之外,歐洲中央銀行(ECB)將在95發布利率決議。歐元區最近經濟有復甦跡象,ECB利率政策也將影響經濟復甦腳步。下旬,德國國會大選,將影響現任總理梅克爾是否能繼續執政,進而影響歐元區的政策。

至於日本,95日本央行將宣布2014年貨幣供給目標,9日則是政府公布第2GDP終值,都會檢視安倍經濟學成效,牽動日圓及股市走勢。

相較於8月市場清淡, 9月投資的不確定因素增加許多,市場將更加震盪;不過,儘管金融市場波動較劇烈,但投資是長期的事,不該因短期波動,而停下投資腳步。

目前全球景氣溫和復甦,國際商品價格下跌也緩和通貨膨脹壓力,有利於股市、不動產及高息債券等風險資產。但在QE規模正式縮減前,相關訊息都會加強投資人的不安心理,股債市將持續波動。雖然QE 進入後半場階段,但低利率應該仍會維持一段長時間。

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