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Tesla Motors,在美國現在可說是相當熱門,隨著環保議題當道,豪華電動跑車雖然價格高昂,但還是賣得嚇嚇叫,在加州豪華車款暢銷榜排名第三,超越保時捷,被形容是汽車業的蘋果公司,特斯拉的執行長也被看好成為下一個賈伯斯,而特斯拉新研發出的超級充電站科技,現正大舉進軍歐洲地區,而且還開始開始接受中國大陸客戶的訂單,特斯拉除了布局放眼全球,也引領全球電動車未來的發展趨勢。

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中的時光車令影迷難忘,不過現在美國正夯的車是這款。「消費者報告」編輯:「Tesla Model S。」

1  

從加州發跡的美國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Tesla,受到李奧納多等大明星的青睞,去年才推出豪華跑車「Model S」,光在2013上半年就銷售8900台,加州銷量甚至超越保時捷。CNN主播:「特斯拉決定透過網路或是商場裡像這樣的展示間,把車直接賣給消費者,這也衝擊到汽車業。」

不僅分析師形容特斯拉是汽車業的蘋果公司,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還給了有史以來最高的汽車評分,99分。「消費者報告」編輯:「Model S是所測試過最棒的車款。」

2  

Model S是特斯拉推出的第二款電動車,有3種不同容量電池可以選擇,最好的輸出達到416匹馬力,但這些都不是特斯拉能在美國最大汽車市場加州佔有一席之地的主因。CNN主播:「執行長說電動車充電比汽車加滿油箱還便宜且快速。」

除了推出電動車90秒換電池的噱頭,一般電動車充飽電需要半天,Model S只要充20分鐘就能充滿5成、開3個小時,全部充飽後最多可跑480公里,續航力大提升。CNN記者:「沒有噪音?」銷售員:「一點噪音也沒有。」

由於是全電動,所以零排放、無噪音,而且安全性高,為了方便車主,特斯拉還規劃號稱全世界最先進的超級充電站科技,並廣設充電站。Tesla執行長Elon Musk:「超級充電站科技,是全世界最先進的科技,讓你可以在充電站短暫停留,快速充電,然後上路,超級充電站獨特的地方在於充電是免費的,不只是現在免費,是永遠免費。

2-1  

特斯拉股票在2010年首次公開發行,股價今年翻漲將近5倍,市值更一度破2百億美金,相當於6千億台幣, 但是執行長野心更大。Elon Musk:「我覺得特斯拉會比法拉利還大,甚至比保時捷集團更大。」

3  

特斯拉目前最大的市場是美國,不過市場分析師認為歐美地區汽油價格高,特斯拉電動汽車未來的前景很好,而且也開始接受大陸客戶訂單,特斯拉的全球布局就此展開,也為電動車界寫下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