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發現無尾熊愛吃的尤加利樹能長出黃金顆粒。澳洲伯斯的地質學家發現,生長在金礦床上的尤加利樹,在乾旱時期能夠「吸金」,把深埋地下的黃金帶上來。

2  

據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研究,生長出黃金顆粒的尤加利樹的根部,能夠達到地下30米深度,約相當於一棟10層高的建築。這一發現讓科學家大吃一驚,也提供他們勘探金礦的新方法。CSIRO化學家和領導該研究的林騰博士(Melvyn ntern)表示,尤加利樹似乎能夠告訴科學家「地層下面究竟有什麽,現在我們正克服困難,尋找那些深埋河床或沙丘地下的金子。」

研究發現,除了尤加利樹,澳洲刺槐等其他樹種的葉子也能長出黃金。不過尤加利樹葉子上的黃金顆粒只有人類頭髮直徑的五分之一左右,如果要打造一只婚戒,必須要500棵樹。林騰博士說,此次在尤加利樹上發現長出黃金顆粒,絕對是世界上首次,無疑將對黃金採礦和勘探行業産生巨大的經濟利益。

過去,科學家也曾在桉樹下的土壤裏發現金子,但現在確認這些樹將微小的金粒吸收,儲存到葉子和樹枝中。他們使用澳大利亞的同步加速器在一些樹的樹葉、枝芽和樹皮裏發現了微量的金子。顯示,這些樹下超過30米的深處有著富藏金子的金礦。

1  

林騰博士認爲,通過分析植物內金屬成分找礦的這種勘探方法將減少勘探成本,並更加環保,這種方法可能有助於在世界各地勘探新的鐵礦、銅礦、鉛礦或其它礦藏。有關這一發現的論文刊登在最新一期《自然通訊》雜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