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鐵咖啡有一種拉花藝術,利用奶泡拉出心形或葉形圖案,十分賞心悅目。不過更令人驚奇的是,日本女子Sugi能在拿鐵上以手工畫出《美少女戰士》、《火影忍者》或《黑子的籃球》等各種超精緻的日本動漫人物。

Sugi是一名咖啡調理師,從2012年4月才開始學習咖啡藝術。在學會傳統的拉花技術後,她開始在咖啡上繪製精緻的彩色動漫人物,無論是日本動漫人物或迪士尼卡通人物都難不倒她。

1  

2  

Sugi在創作時只用一支牙籤或細棒來作畫,她利用巧克力醬畫暗色並以彩色糖漿著色,每天製作兩三件作品。2013年5月時,她的傑作累計已超過800件,照片都發表在她的推特網頁上。

Sugi表示,做出完美的拿鐵圖案的秘訣是,要有衝破層層難關的意志與毅力。失誤是常有的事,但她一路上始終檢視自己的錯誤、接納別人的意見,藉此提升技藝、自我磨練。她建議有志成為咖啡藝術師的人,可到推特加入拿鐵藝術社團並尋求指點,那裏高手如雲,常有熱心人士提供意見。

2-1  3  4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