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約35億美元的巴西富豪迪尼茲(Abilio Diniz)已高齡77歲,但他不僅能於黑暗中在跑步機上倒著跑,拳擊、打壁球、舉重樣樣難不倒他,甚至還能生兒育女;他三年前生下最小的兒子。迪尼茲近來把養生祕訣寫成書,和世人分享他「騙過死神」的一套生活公式。

迪尼茲不僅身材勻稱,胳膊強壯有力,腹肌成塊,還能像往昔一樣勤奮工作,繼續擔任糖麵包集團董事長,和其他已老態龍鍾的同齡億萬富豪截然不同。他與41歲的第二任妻子育有一對子女,姊弟倆一個七歲、一個三歲。

迪尼茲在《Smart Choices for a Successful Life》中表示,他的養生方法包括:每天做一場劇烈運動、燃燒的卡路里比攝取得多、嚴格限制承諾、探索心靈、向上帝祈禱,最重要的是保持熱情。

迪尼茲也強調內心平和的重要性。作為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經常融合東西方風格,會在禮拜堂對著聖母瑪利亞冥想。但迪尼茲可不是達賴喇嘛。他能成為有錢人不是因為他追求和平,而是因為好鬥。他把五個兄弟姐妹中的四個趕出集團,把事業看得比家庭更重;母親有很多年都不跟他說話。以前,他會在馬球比賽中和人打架,「很容易就會和路上惹惱我的人打起來」,「開車從來不打方向燈,因為沒必要告訴別人我去哪。」

迪尼茲說他後來脾氣變好,不過出拳仍是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每周兩個早晨,迪尼茲會在他的私人健身房裡打拳擊。

迪尼茲每天鍛煉兩小時,比以前每天三次、總計五小時的訓練少。他的基礎訓練內容為各種劇烈的有氧運動,例如在黑暗中向後跑,有助提高協調性和本體感覺。為防止歲月老去導致肌肉減少,迪尼茲會先迅速舉起較輕的重量,然後逐漸增加負荷。

迪尼茲的健身教練洛圖爾寇說:「迪尼茲的訓練強度相當40歲的人,但他從不敷衍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