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是全球使用頻率最高的語詞「OK」,將在23日迎接175歲生日。

據傳「OKokay」最早出現在1830年代的「波士頓早報Boston Morning Post」。當時詼諧的縮寫熱潮興起,這這份銷量廣大的報紙用「OK-all correct來表示完全正確,後來逐漸被大眾接受並使用。

當時同樣很熱門的縮寫還包括「NG」代表禁止進入(no go),「GT」意味去德州(gone to Texas)。

專門研究OK歷史和意義的美國伊利諾州英文教授麥特考夫說,應該以遊行或演講方式,慶祝Ok175歲生日。

麥特考夫在2001年出版《OK正傳- OK: The Improbable Story of America's Greatest Word》中指出,OK是世界最常說或寫的語詞,比「Coke」或「ma」更常用。

OK這個詞不僅搭上美國流行文化順風車,也融入數位時代。很容易就能在字數上限140個字的推特和手機簡訊裡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