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再遇紅燈!德國奧迪(Audi)推出新技術,透過自動偵測與網路連結,可以偵測前方道路號誌,自動規劃出一路綠燈路線,讓你以後開車暢通不會遇到紅燈。 Audi指出,這項技術除可節省油耗,還可減少碳排放15%,目前已在歐洲與美國進行道路實測,其他車廠包括日產與Volvo也都曾推出類似技術。

Audi推出的「線上交通號誌資訊系統」,利用Wi-Fi技術提供車主前方號誌與預估到達距離及時間資料,當系統偵測到前方紅燈與時間後,會幫駕駛計算最佳行駛車速,讓車子達到時都是綠燈。但若車主「車速」不小心過快還是遇到紅燈,系統則會告知紅燈剩餘時間。另外,這項技術還能與「怠速熄火系統stop-start system」結合,燈亮5秒前就讓車子率先啟動,一秒也不浪費。

今年初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Audi曾展示過搭載該系統原型機,目前則已開始在歐洲與美國拉斯維加斯進行道路實測。在德國,共25輛測試車同步測試1000組交通號誌,義大利測試60組號誌。Audi表示,一旦獲得政府單位同意釋出交通號誌資料後,將開始評估推出實車到市場,首先將以美國市場為主。

Audi並非是頭一家開發這種技術車廠,包括Volvo與日產都曾推出類似,同樣號稱可節省時間與油耗的先進技術。

Volvo在去年6月先在瑞典推出類似技術,同樣可判斷到達前方綠燈時間,並可提供前方是否有警車資訊,經由與其他汽車連結,還可得知前方道路實際狀況與路面情形。至於日產推出的Green Wave技術則採紅外線技術與交通號誌連結,與Audi採用無線通訊不同,但都具備判斷預估到達前方號誌的時間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