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進入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許多大學的畢業典禮都會邀請在社會上有傑出表現的人士,對即將踏入社會的畢業生演講。515在美國南加大的畢業典禮上,Snapchat的創始人Evan Spiegel告訴畢業生要從事一件對自己真正重要、有意義的事。

下個月即將邁入25歲的斯皮格爾(Evan Spiegel)是社交網站Snapchat創辦人暨執行長,據《福布斯》最新的數據,他的凈資產達15億美元。515他受邀到南加大的2015年畢業典禮上演講,在僅僅10分鐘的演說中,斯皮格爾告訴畢業生拒絕和別人一樣,要找到尋夢之道。

The 3 Smartest Things Snapchat CEO Evan Spiegel Told Grads

當你正努力在某個工作,仔細想想,別人要付多少錢才能對你挖角?或是如果有人願意付你錢要你放棄它,會是多少金額?或者是無價,你根本不會接受,因為你太喜歡它了。他說,只要問自己上述的問題,就可以快速知道這件事對你的重要性。

這次演講中,斯皮格爾首度公開談論2013Snapchat拒絕Facebook收購的決定。他說,Snapchat有機會以數十億美元售出,但是被他拒絕了。

斯皮格爾對畢業生說:「我確信找出你是否正從事一件對你而言是真正重要的事,就是當有人願意以高價將它買下時,你願不願意賣?這就是最快速的方法。」

不管最終你的決定為何,都將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斯皮格爾提到:「假如你賣掉它,你將馬上了解到它不是你正確的夢想;假如你沒賣掉,你可能也會在未來改行,但至少也許你會有具意義的開始。」

斯皮格爾表示,當你賣掉之後或是離職,不要難過,也不要就此停止前進,要繼續找到一件你不願意出售的事業。

 

最後,他提醒畢業生

* 人生中最棒的莫過於可以為追隨者提供成長的基礎。

* 堅定自己的信念,除了你以外没有人可以知道你能成為如何,只有你可以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 每個人都會評論你,不論你如何做都無法滿足他人。所以找到對你重要的事、重要的人。

* 當你犯錯時,務必要儘快道歉並請求原諒。

* 當你開始全職工作時,最困難的是在没有答案時仍需要解決問題並處理

* 表達你的異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