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坐擁凱蒂貓(Hello Kitty)肖像權的三麗鷗策略急轉彎,今年39歲的凱蒂貓正遭遇中年危機。

凱蒂貓是隻沒有嘴巴,左耳有紅色蝴蝶結的白色小貓,三麗鷗(Sanrio Co.)坐擁凱蒂貓的肖像權,藉由與其他廠商簽下授權協議,一直賺進大把鈔票,且無需承擔行銷與銷售相關商品的風險。如今,三麗鷗改變策略,將自行出售更多商品,三麗鷗策略急轉彎,昨天股價聞訊跌得鼻青臉腫,寫下19年來最大跌幅,市值失血近4.5億美元。

2  

東京亞特蘭提斯投資研究公司(Atlantis Investment Research Corp.)經理人莫納(Edwin Merner)指出:「如果凡事自己來,並開始打廣告,開設店面,恐有賠錢之虞。如果大賺授權金,將無需承擔風險。」

三麗鷗昨天透露將擴大零售店「核心事業」,其中包括廣告、問候卡與拓展銷售管道後,股價聞訊重摔16%。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拜授權策略之賜,三麗鷗的營業利潤成長逾倍,過去五季平均利潤達到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