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企業家」的機會遍及各個行業,舉凡醫療保健、再生能源和垃圾回收等。然而,資訊科技、生物科技、財務金融和零售業似乎是大多數億萬富翁賺錢的所在,因為資訊和生物科技「吸收了美國創投超過一半的資金」。

這篇調查發現,香港的超級企業家人口密度全球最高,每一百萬居民就有三個,其次是以色列,每百萬人有兩名,第三至五名依序是美國、瑞士和新加坡。這些國家的稅率似乎較有競爭力,創投資金的比例較高,但自雇型民眾比較少。

例如,在希臘、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非農業的自雇比例高達20~30%,但那裡的企業家比例很低。反觀美國、加拿大、日本和瑞士,自雇比例僅10~15%,企業家創新精神相當充沛。

整體而言,西歐落後亞洲和美國,僅42%的億萬富翁是白手起家的企業家,而美國高達70%

這份報告強調,根據經濟發展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的資料,西歐法規的繁雜程度是美國的兩倍。政策制定者應推行促進創新企業家精神的制度,幫助自雇者和中小企業走出困境。報告稱:「(西歐)許多政策對自雇者和創新企業家精神有反面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