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農村傳統文化認為牛糞可用於保溫,因此經常以此包覆牆壁或地板,讓房子冬暖夏涼。上週印度不少地方高溫飆破40度,一名婦人靈機一動,把愛車均勻鋪滿牛糞,幫愛車降溫。

根據《Next Shark》報導,上週印度許多地區氣溫飆破40度,為了確保安全,官方甚至建議人們在上午10點半至下午3點間避免外出。

印度主婦莎赫突發奇想,將牛糞混合紅土塗抹在整輛車子上作為隔熱層,以應付當地夏季動...

印度夏季炎熱,印度西岸古吉拉特邦(Gujarat)首府阿默達巴德(Ahmedabad)有位主婦突發奇想,拿牛糞混合紅土塗滿自家小轎車,讓車內保持涼爽,以環保方式對抗炎炎夏日。

ANI》報導,女車主莎赫(Sejalben Shah)表示,從家裡使用牛糞的經驗得知,塗了牛糞的房間和地板冬暖夏涼,所以決定如法炮製在車上,拿牛糞混合紅土塗滿車身,這樣車上就不會太熱,不用開冷氣,很環保。莎赫指出,如今全球暖化,全球面臨嚴重汙染,但炎熱的氣溫又會影響我們健康,於是想到古代人的自然生活,決定利用自然資源來降溫,不為了自身的舒適而傷害大自然。

印度一名男子達斯(Rupesh Gauranga Das)見狀,在臉書貼出莎赫的牛糞車,大讚這是他見過「看過最酷的牛糞用法」,照片快速在網路竄紅,還有網友直稱莎赫的車為「牛車」,也讓莎赫在當地變得小有名氣。如今莎赫還幫自己的牛糞車畫上裝飾,沿著車子前後下緣的保險桿部位,畫上了花紋與圖案,讓這台獨一無二的牛糞轎車看起來非常可愛。

牛糞在印度農村地區用途廣泛,除了可用作田間肥料和農藥外,農村傳統文化認為牛糞可用於保溫,因此經常以此包覆牆壁或地板,讓房子冬暖夏涼,乾牛糞也經常作為燃料使用。印度農村普遍認為,牛糞功能多,不僅能保房屋冬暖夏涼,也能當成天然的消毒劑和驅蚊,有人還宣稱牛糞能阻擋手機輻射,甚至認為牛尿可以治療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