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評估研究所」最新報告,今天全球30%人口 (超過20)體重過重或肥胖症。

最高比例為中東和北非,男性60%、女性65%肥胖。美國占世界肥胖人口13%,高居第一。中國和印度合計占15%

同樣驚人的是,報告檢視19802013年全球188國總共1700多件相關報告,發現30多年來全球沒有一個國家有辦法抑制肥胖人口所占比例上升,可見這問題多麼難以克服。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公布報告說,經濟衰退可能導致富裕國家肥胖率攀升,因為人們手頭緊,可能改買較便宜,但較不健康的食物;而失業導致身體活動減少,可能是部分地區肥胖率攀升原因。

 

OECD報告說,肥胖過去5年更蔓延,成員國的成年人肥胖率達18%,兒童5人就有1人肥胖,美國、希臘、義大利、斯洛維尼亞等,每3名兒童就有1人肥胖。

 

肥胖問題嚴重部分可能要歸咎經濟差與失業率,數據顯示,受2008年經濟衰退衝擊最深的國家,許多家庭被迫減少食物開銷,特別是改買較便宜、較不健康的食物。

 

不過,即便是在受衰退衝擊較小的國家,女性及教育程度、社經地位較低的族群,更可能肥胖。肥胖率攀升也增加政府經濟負擔,因為須解決糖尿病、心臟病甚至癌症等與肥胖相關的慢性病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