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甫發布的研究報告,閱讀及數學能力都和同一組基因有關,而其中的微小變異會影響孩童的數學及閱讀能力。

不過研究員也表示,數學及閱讀能力不完全由基因決定,學校教育及家長協助指導也都能提供很大的協助。

學者對名為「雙胞胎早期發展研究」(TwinsEarly Development Study)的資料庫做分析,這個資料庫包含來自2800個英國家庭12歲孩童的資料。

研究團隊比較雙胞胎和無血緣關係的孩童,看他們數學考試、閱讀理解及流暢度的表現,之後就基因組做比對。

他們發現,介於10%50%與閱讀能力有關的基因,也關係到數學能力。根據研究,這些共同基因的微小差異會影響能力水平。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基因學家Oliver Davis表示:「不過很清楚的是,對於提升這兩種能力,我們的生活經驗也很重要。先天條件及後天養成間的複雜關係,形塑了現在的我們。」

研究刊登在「自然通訊」(NatureCommunications)期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