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一輛加爾達(Garda)運鈔車9日黃昏時分行駛在亞特蘭大公路上,側門忽然開啟,大量現鈔傾洩而出。許多人停車撿錢,如今警方希望他們自動歸還。

警方表示,意外發生在州際公路285號環繞亞特蘭大路段,約有175000美元(約合台幣525萬元)從車內湧出,被風吹走。鈔票散落在六車道西行路段路肩上。有些飄到公路分隔線,進入東行車道。也有些鈔票被吹到林中或沉入雨水下水道。

美國亞特蘭大公路發生運鈔車散落鈔票事件,許多路過車輛停在路肩撿錢。紐約時報

警方稱,十多名通勤者在喬治亞丹塢地路出口附近的路肩停下,或改變方向。他們從人行道撈起大量鈔票,將這些意外之財帶回家。丹塢地分局在臉書貼文:「丹塢地居民小心,意外之財可能蒙上陰影。我們知道人會受誘惑,但這仍是偷竊,你們應該還錢。」

巡佐帕森表示,9日晚上8點警方接獲報案,稱人們「瘋狂地」在阿什福德丹塢地路口附近高速公路撈錢,道路附近是河床、樹林和辦公大樓。

 

他說:「許多通報民眾表示現金在道路上飛來飛去。」警方到達時,人們早已鳥獸散。帕森說:「人們看到警車燈號在高速公路上接近,他們可能是想,該走了,警察來了,派對結束了。」

其中一名參與撿錢的人是26歲的路易斯,他是一名Uber Eats外送員,當時正要前往喬志亞阿爾法利塔。路易斯表示:「當時我看到一朵像是充滿葉子的雲。後來驚覺那是鈔票,我無法相信我的眼睛。我承認,我做的第一件事是在路邊停車,下車開始撿錢。每個人都開始在路邊停車,瘋狂檢錢。」

路易斯說,他數分鐘之內撿到約2,000美元,包括多張50元和百元美鈔。警方稱他10日歸還2,094美元(約合台幣62,000元)。路易斯表示:「我只是想確定我不會惹上麻煩。」

巡佐帕森表示,現場有路人拍下眾人撿錢畫面上傳社群媒體,警方正在檢視這些影片,辨識撿錢者的車牌。帕森說:「如果前方有誘惑,你看見錢在天空飛揚,多數人可能會去撿錢。」

警方在現場只找回大約200美元,175,000美元鈔票絕大多數已被撿走。警方試圖通過車牌號碼資料聯絡駕駛。但帕森表示,當局無意起訴任何還錢的人。他說:「沒有造成傷害,就不算犯錯。但你必須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