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不斷研究能讓人類延年益壽的辦法,最近有美國研究指出,長壽秘訣就是多交朋友讓自己快樂點,自然能長壽,另外每天打坐20分鐘也有助於減少壓力賀爾蒙,幫助身體更健康。

大家都想回到孩提時代無憂無慮歡笑,您知道小孩一天笑500次,但大人才40次嗎?CNN新聞報導:「研究發現,大笑不只代表快樂也能產生快樂。」

不僅如此快樂幸福感能讓人類活得更久。CNN新聞報導:「但要怎麼做呢?要保有幸福感,很大一部分跟社交生活有關。」

怎麼樣才能長壽?或許出乎您意料,請多交點朋友這答案可是經過美國研究證實。衛教片旁白:「染色體的末端,也就是人類DNA的延伸叫做端粒,端粒控制細胞老化速度,當我們老化時,端粒就會越變越短。」

每個人DNA染色體都有的端粒跟壽命有關,研究發現如果朋友很少端粒會比較短,多交朋友幸福感增加端粒跟壽命都會因此變長。除了交朋友,另一個長壽秘訣是冥想打坐,一天20分鐘能降低壓力荷爾蒙。CNN新聞報導:「醫生用磁振造影看腦部,發現只要他冥想就能活化大腦負責快樂情緒的『左前額葉皮質區』。」

關鍵就在大腦跟DNA裡想要長壽,多交朋友開始讓自己開懷大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