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能在生活或工作上把所有不講理粗魯的人都趕到一個島上該有多好,這樣我們就再也不用跟這種人煩了!

不過也別擔心,對付不講理粗魯的人不乏妙招,請看下面這10個方法吧。

1.別忘了你自己可能也有不講理或粗魯的時候。不一定是今天,但你肯定有過失禮的時候。不過這並不表示你品行惡劣。所以,下次要是有人冒犯你,別忘了他們跟你一樣也是普通人,不要單憑不講理或粗魯就認定他們是壞人。

2.即便真是針對你個人的,也不要太往心裡去。要是有人不講理,甚至指名道姓針對你,那你肯定會感到非常難受。但是,你仍然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你就想不講理是他們自己的問題好了,跟你無關。

3.找出原因。人們不講理粗魯總歸會有原因,或許他們這一天很不順,或是比較匆忙,覺得沒必要講求客套禮節,又或者他們根本就沒意識到自己失禮了。你只有問了才會知道是什麼情況啊!所以,先冷靜地問一下:“我覺得你這樣很不講理,為什麼要這樣?”說不定你會知道很意外的理由。

4.保持客觀,了解對方為何不講理、粗魯。好吧,有人對你很不講理粗魯。那麼他們說了或做了什麼?他們的說法或做法有道理嗎?如果客觀判斷整個情況,你會發現大部分不講理都是毫無意義的,所以乾脆無視掉吧。在極少數情況下,不講理粗魯言行背後也存在客觀理由;那麼這時保持客觀則能讓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不會被表面的不講理所迷惑。

5.不要陷進鬧劇。你有沒有覺得有時超想朝不講理的人吼過去?千萬別這麼做。跟著起鬨只會讓情況更嚴重。不管對方是故意無理取鬧,還是無意莽撞,都請維持好你的尊嚴,不要受粗俗言行干擾而勃然動怒。

6.直接無視地走開。遇到同一個人無禮對待的最快最好方法。直接走開吧,管他是不是還在背後說你呢!如果對方是陌生人,那你反正以後再也不會跟他們打交道;如果是朋友或同事,他們肯定會發現這麼做沒啥好處,而且或許以後他們會變得對你更好呢。

7.想想能否提供幫助。有些人沒禮貌純粹只是習慣不好。但一般情況下,對方對你不禮貌或許只是因為遇到了不順心的事兒。如果你有能力幫忙解決的話,或許他們一下子就能從不講理粗魯無禮變成感激涕零了。當然還得提醒一句:只能提供那種可以立刻兌現的幫助,不然,“以後幫忙”會讓對方更加心煩氣躁。

8.明白不講理粗魯也是一種習慣。有些人沒禮貌,是因為他們一直是如此。一旦養成沒禮貌的壞習慣,就算真心想改也很難了。永遠不要把對方習慣性的不講理粗魯太當回事兒,他們只是本性難移罷了。

9.不要嘗試去改變。如果對方想要不講理粗魯,你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讓他們變得講理。事實上,嘗試糾正對方行為,最終只會讓他們表現得更惡劣。有時你最好的選擇就是接受對方的無禮不是你的問題,讓他們好自為之。

10.用寬容戰勝不講理粗魯。不要以不講理粗魯還不講理粗魯。搞定不講理粗魯言行的最好辦法就是保持友好幫助的姿態,讓對方有機會冷靜下來好好反省自己的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