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公司的飲料一直被抨擊為肥胖率升高的推手,但部分健身和營養專家卻建議民眾喝可口可樂。從可口可樂的推銷策略可管中窺豹,發現許多食品公司是在幕後藉助第三方的力量,以正面宣傳他們的產品。

如在2月舉行「美國心臟月」期間,許多健康和營養專家在網路發文,顯示他們人手一罐可樂,表示可口可樂是既能解渴,也能充饑的飲料。

可口可樂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與許多營養專家合作,但拒絕說明向專家支付多少費用,只說如今每家大的品牌公司,都在與網路的部落客合作,或是聘請專業推銷人員。

家樂(Kellogg)和通用磨坊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採用的推銷策略,是舉辦營養師培訓班、為健康專家提供宣傳資料,和為食品研究提供資助,以證明他們的產品健康,加強產品的正面形象,使消費者認為是營養食物。

百事可樂公司也與營養師合作,在電視節目宣傳他們的Frito-LayTostito薯條,都是健康營養食品。

美國開心果種植商協會是引述營養專家的論述,表明他們的產品具備嬰幼兒需要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