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矽谷出現許多女中豪傑,但仍是男人的天下。矽谷的男女差異其實在員工入職前的高中和大學時期,便已露出端倪。

今日美國報報導,高中畢業時,女生的數學和科學成績若與男生一樣,大學的工程和電腦專業更願錄取男生。男女差距到大學畢業時拉得更大,即使女生讀完大學的工程和電腦專業,在職場的錄取率也低於男生。

美國大學女生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Women)公布報告指出,女性在職場受到歧視,高科技領域的性別差異不斷擴大,該協會副會長Catherine Hill說,「高科技領域的女員工少,她們發展的方向也不對」。

Catherine Hill認為,從大學的課程設置到職場錄取和取得工作經驗,必須大刀闊斧地改革,鼓勵更多女性從事技術工作,在矽谷等高科技行業發展。

全國電腦專業領域的女性2013年占26%,比重遠低於30年前。女性在工程領域的比重更低,2013年只占12%

電腦和工程行業的少數族裔婦女更少,在全國2024歲的女性中,非裔、印度裔、西語裔、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的原住民占18%,但她們去年獲得電腦學位的人只占6%,獲得工程學位的只有3%

矽谷主要高科技企業的女技術人員,只占20%,甚至更低,主要高科技公司的七成員工是男性。高科技公司和創新企業的女性,很少能升到高管或進入董事會。

女性企業家同樣鳳毛麟角,風險資本基金很少撥給女性創業人,風險資本的女投資人也很少見。

谷歌等高科技公司重視改變企業文化,要求在招聘和培訓上不得性別歧視。但谷歌公司的軟體女工程師Angela Navarro說,在公司的技術會議上,她往往是唯一出席的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