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愛整型,但「人工美女俊男」無法將一層皮膚之深的美貌遺傳給子女,生下的孩子一樣單眼皮、大餅臉。但在基因修改技術日新月異發展下,未來可能透過「整」基因,讓孩子一出世就在頭皮上及頭皮下都高人一等。

但世界頂尖生物學家最近聯合呼籲,要求暫時禁止此新技術,直到所有可能的影響和後果都被充分討論及控制再開放。

開放會有什麼影響?你可以發揮一下科幻作家的想像力:一個經過基因修改的人,智商180,身高180,有超人體格、完美相貌。但你可以整、別人有錢也可以整,未來的世界裡,誰也不輸()誰。

1975年科學家研發展出DNA重組技術,被要求停止研究,直到「規則」建立。但誰能訂出規則,並確保被遵守呢?科學研究一日千里,總不聽使喚。

新的基因修改技術在2012年突破,生物學家擔心,這項技術非常有效且容易使用,可以用來治療遺傳性疾病,也可能用來改善相貌或智力,後者被倫理學家認為是絕對不應該走的路。

一些倫理學家已接受用基因療法來治病,但完全不接受改變生殖基因的做法,正如基督教反對人類扮演上帝。許多科學家呼籲,不應操控未來孩子的DNA,基因修改應嚴格限制,否則可能陷入「人類實驗」和「高科技優生學」的險境,把人類變成基因實驗的白老鼠。

「高科技優生學」指的是在受精卵階段,就透過基因檢測,決定是否把孩子生出來;未來還可能進行DNA重組,讓父母「訂製」他們想要的孩子。

幾十年前就有人擔憂「轉基因人」,這樣的疑慮如今有可能成真。生物學家表示,當前技術存在危險,所產生的「細胞干擾」會導致何種問題,還無法預測,「我們擔心人們在不了解效應前,就貿然改變基因。」

未來的世界,當人人都是人工「完人」,也許天然的「不完美」才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