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敘利亞、伊拉克難民是為了逃離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統治。搜尋俄羅斯衛星網的報導可發現,衛星網主張「美國暗中支持IS」。

證據何在?

伊朗民營Tasnim通訊社今年37日引用伊拉克Sama通訊社的報導說,伊拉克反恐部隊在尼尼微省出任務時,在IS的指揮部逮捕四名受雇於IS的軍事顧問,其中三人同時持有美國與以色列護照(第四人則來自波斯灣某個阿拉伯國家)。隔天Tasnim報導,伊朗國會議員約卡爾批評說,協助IS的美國軍事顧問被捕,顯示美國與IS確有合作,美國帶領的聯軍不是要打擊IS,而是別有目的。伊朗國會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委員會委員侯塞尼說,「美國軍事指揮官竟出現在IS的指揮部,聯合國不該保持沉默」,他呼籲伊拉克政府向聯合國抗議「美國這個培養恐怖分子的政府」。

另一個證據是,巴基斯坦最大英文報「快訊論壇」今年128日報導,IS巴基斯坦分部指揮官薩拉非(Yousaf al Salafi)接受訊問時坦承透過美國獲得資金。巴基斯坦執法單位122日宣布,已在第二大城拉合爾的突襲行動中逮捕薩拉非和兩個同夥。消息人士向巴基斯坦烏爾都文「每日快報」透露:「薩拉非在調查過程中坦承,他透過美國取得資金,以維持組織在巴基斯坦的運作,並招募年輕人到敘利亞作戰。」

消息人士說,巴基斯坦已在美國國務卿柯瑞與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1月來訪時,把薩拉非的供詞轉告給他們,「美國譴責IS的行徑,卻無法阻止資金經由美國資助IS,美國必須消除人們心中的一種印象:美國正為自己的利益資助IS,所以美國只攻擊伊拉克IS,不打擊敘利亞IS」。

還有一個間接證據。美國「司法觀察」基金會取得美國國防情報局2012年的一份解密文件,文件顯示,美國完全明白介入敘利亞內戰的危險後果,也知道給「溫和派」反抗軍武器,可能會演變成間接地給極端組織武器。

該文件寫道:「如果那裡的局面演變成,可能在敘利亞東部公開宣布或秘而不宣地建立薩拉非派(Salafist)王國,這正是支持反對派想要的結果,為的是要孤立敘利亞政權。」薩拉非派是伊斯蘭教遜尼派極端民兵組織,他們相信自己是古蘭經唯一正確的詮釋者,認為溫和派穆斯林是異教徒,企圖讓所有穆斯林改變信仰,並確保他們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觀點能主宰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