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塑膠製品裡的成分「聚苯乙烯」,因為以往不能自然分解,因而被視為環保大敵。

不過最近有科學家發現,甲蟲的幼蟲「黃粉蟲」,竟然可以吃掉,並且消化「聚苯乙烯」。 科學家說,如果能夠成功研究黃粉蟲消化聚苯乙烯的秘密,對於環保工作,將會是一大突破。

「甲蟲的幼蟲「黃粉蟲」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中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授「楊軍」,與一位史丹福大學的工程師,聯名發表的文章中指出,他們在研究中發現,甲蟲的幼蟲「黃粉蟲」,可以消化,並且分解由聚苯乙烯所製成的發泡膠。不少媒體都指出,這項發現,具有「革命性、里程碑」的意義。這項發現,或許可以為全球的塑膠製品污染問題,帶來一線曙光。

研究團隊發現,黃粉蟲之所以能夠分解聚苯乙烯,主要的祕密,就是在黃粉蟲的腸道中。因此,如果能夠解開這個秘密,那麼科學家不但可以研究出處理既有塑膠製品的方法,也可以製造成更容易被生物分解的塑膠製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