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學生踴躍申請,但美國菁英大學的錄取率極低,其中史丹福大學是全國最難進的學校,錄取率只有 5.1% ,哈佛大學的錄取率第二低,為 6% ,第三是耶魯大學的 6.3%

「史丹福大學」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當海軍和成為陸戰隊員的年輕人,入學競爭也很激烈,美國海軍官校的錄取率只有 7%

由於大學的競爭日益激烈,許多學生擔憂可能上不了大學。其實他們不必擔心,部分學校的錄取率是100%,只要申請都會錄取。只有菁英大學的錄取率特別低,儘管仍吸引成千上萬學生報考。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公布調查,對全國 1257 所大學去年秋季錄取率的分析顯示,多數學生去年秋季如願以償,進入他們選擇的學校,各校的平均錄取率為 64.7%

除史丹福和哈佛等名校外,其他大學對多數申請的學生基本上都錄取。錄取率100%的大學包括加州的藝術大學學院、北達科他州的俾斯麥州立大學、麻州的波士頓設計學院、猶他州的Dixie州立大學,和新罕布夏州的花崗岩州立學院。

全國高校錄取諮詢理事會的資料顯示,大學錄取率過去十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逾70%的大學錄取的學生每年都有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