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中央銀行對未來工作的穩定性,有可怕的預測。英格蘭銀行的官員日前警告,未來2030年內,8000萬美國工作將由機器人取代。

美國數據顯示,在10月,非農業工作達到14260萬,所以等於半數工作未來不再需要人力。同時,美國不是會被機器人搶走工作的唯一國家。

在倫敦向工會大會發表演說的英格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霍丹(Andy Haldane)指出,英國多達1500個工作可能被機器取代,相當於目前就業人口的幾乎一半。

英格蘭銀行進行調查,把職業分成三個項目:自動化的可能高、中或低,並找出這些工作在就業所占的份額,最後達成上述結論。

英國最可能被機器取代的工作,包括行政、生產和文書。霍丹提出兩個相對的例子:會計師的飯碗被機器人搶走的或然率高達95%,美髮師丟掉工作的風險較低,僅為33%

雖然長期下來,機器人比雇人更符合成本效益,但是最低薪的工作,被機器搶走的危險也很高。

不過,霍丹承認,這些預測「也許太悲觀」,歷史的教訓是收入增加會提高對來自新工業的新商品的需求,進而需要新工人。以往工人的薪水能不斷提高,因為他們會學新技能,因此領先機器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