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戰鬥民族」之稱的俄羅斯人來說,寒冷的冬天是家常便飯,即使當地氣溫降到零下50度,學生們還是得乖乖去上課。

零下50度是什麼樣的感受?俄羅斯聯邦的薩哈共和國(Republic of Yakutia)東北部的小村莊奧伊米亞康(Omyakon),大約有500位居民,以「地球上有人居住的最冷地方」聞名,這裡學校的停課標準是「零下52度」,因此即使溫度達零下50度,頂著凜冽的風雪,學生們還是得上課。

對於有「戰鬥民族」之稱的俄羅斯人來說,寒冷的冬天是家常便飯,即使當地氣溫降到零下...

奧伊米亞康曾在1926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氣溫低到零下71度,最近有居民上傳溫度顯示負50度的照片,24日早上又更新了一張照片,氣溫刷新到負55度。據《ETtoday》報導,相較奧伊米亞康的停課標準,其他地方就沒有那麼嚴苛,首都雅庫次克只要低於零下45度就不用上課,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則是零下30度,更小的小朋友只要低於零下25度就不必去上學。

另外還有網友上傳在薩哈共和國的首都雅庫次克(Yakutsk)的影片, 21日的氣溫大約是零下30度,風速高達每小時108公里,孩子們放學回家,在茫茫大雪中行走,風也很強勁,幾乎都看不清前方也快站不穩,只能互相扶著肩膀慢慢走,看起相當艱辛。其他網友看到後直呼「早上把這影片拿給硬要我載他去學校的孩子,這裡才零下5度」,也有愛爾蘭網友說「若是這種景象,我們的學校不用上課,城鎮也會直接關店休息」、「現在你知道為何俄羅斯人都都這麼硬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