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各種活動和社交場合,面對不熟悉的人,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聊天,管理顧問若特琳(Minda Zetlin)在公司雜誌(Inc.)指出,愉悅的氣氛、心胸開放,以及談論對方感興趣的內容,是啟動和陌生人談話的基本原則。他建議,不妨透過以下這些自然的開場白,開啟話題:

1.天氣真好!天氣永遠是一張安全牌。

2.這個場地真不錯,對吧?認可你們所在的周遭環境。然而,如果你們待的環境很糟,那就什麼都別說,因為做出負面評論不會為你創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3.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嗎?如果你是老手,他是新手,那就熱情地多告訴對方一些資訊;如果是相反的情況,那就把握機會好好請教對方。

4.我很喜歡你剛才說的內容。若你想談話的對象在活動中進行演說,挑幾個你喜歡的點告訴他。這樣做能釋出你的善意,也引起對方的注意。

5.我很喜歡你在網路上的最新文章。道理和上一點相同,稱讚他人總是較能引起對方的注意。

6.你的穿著真棒。多數人都會喜歡稱讚自己服裝品味的人。要注意的是,評論對方的穿搭,比評論對方的髮型或外貌特質,來得更恰當。

7.你知道接下來要進行的活動內容嗎?就算你們都不清楚,還是可以一起推測猜想。

8.你知道接下來的活動在哪裡嗎?多數人都喜歡為他人指引方向。

9.我能幫上忙嗎?要是你想談話的對象正需幫忙,那就別吝於提供協助。

10.你喜歡這個活動嗎?對於共同參與的活動表達看法,例如活動安排的豐富程度,通常會開啟一段有趣的對話。

11.你清楚接下來的時間要做什麼嗎?一起想想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情吧!

12.你會推薦什麼?我們都喜歡被徵詢意見,試著問問對方哪種開胃菜好吃,或是接下來哪一些活動較值得參加。

13.我曾經去過你的家鄉。要是你恰巧去過對方的故鄉,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對話開頭。即使你沒去過,還是可以詢問對方那邊的生活如何。

14.你知道某某某嗎?如果你剛好有朋友跟對方在同一個產業或是公司任職,詢問對方是否認識你的朋友,這會更快建立起你們之間的橋樑。

15.我一直都很想見到你。有時候,開門見山就是最好的方式。報上你的名字,告訴對方,你早就想見到他本人了。不過,千萬別說:「我老早就想見你一面,因為我發現我們公司有一項產品很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